中学生走进沧炼

 

 

“这次活动组织得太好了,让我们对沧州炼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看着这些高新技术,让我们年轻人有了拼搏的目标。”“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沧州炼化不愧为沧州市的龙头企业,在环保工作上做得非常好,进入生产区域,好像进入了一个大花园。”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

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一次次渴求的提问,一副副惊讶的表情,一声声由衷的赞扬——5月12日下午,沧州市第八中学23名阳光灿烂的中学生代表,在老师地率领下走进沧州炼化,受邀参加了我公司组织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石化宾馆二楼会议室,同学们观看了《走进沧州炼化》专题宣传片,了解了沧炼四十多年来的企业发展史。在接受了安全教育后,同学们坐上大巴车进入厂区参观。

“呀,这里面这么雄伟壮观,跟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还这么干净。真是大开眼界呀!”刚进入厂区,同学们的视线就被干净整洁的装置现场,高高耸起的炼塔,争相开放的鲜花、花香怡人的环境所吸引。

 

 

在解说员的一路细微讲解中,大巴车首先来到炼油一部,刚一下车,一位同学就指着大烟囱问道:“这里面冒的是什么?”

“这个冒着白气的烟囱是沧州炼化实施碧水蓝天工程,投资1.6亿建设的烟气再处理装置的烟囱,它现在冒出的全是水蒸气,可以大大降低对大气的污染。”解说员回答道。

当同学们在鲜花绿草簇拥着的常减压装置前面,听完装置整体介绍和简单石油石化科普知识,随后走进炼油一部的内操室时,那里的自动化操作系统、精密的仪器设备,立即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