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疫”务献血驰援武汉

沧州炼化“疫”务献血驰援武汉

3月3日上午,沧州炼化工会办公楼前两辆献血车前,来自企业不同单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间隔一米有序排成两列长队,等候采集血液。

受疫情影响,沧州市中心血站近期血源紧张,沧州炼化团委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联系,组织开展“青春战疫展风采,义务献血援武汉”活动。

作为此次无偿献血的组织单位,沧州炼化是沧州市第一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献血志愿者大幅减少,且要随时驰援武汉,导致临床用血压力增大。”沧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办公室主任李静说。沧州炼化团委在企业内发出倡议,号召身体健康的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发出活动通知短短两天内,沧州炼化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员工已近百名。在3月3日当天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还有一些未报名的志愿者也参加到活动中。
   沧州炼化副总经理胡佳也赶到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出200ml全血。

2020年已经献了3次血的沧州炼化献血“牛哥”刘群英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当天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沧州市中心血站和沧州炼化做好现场服务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时期对人身安全防护的高度要求,无偿献血活动中,沧州炼化和沧州市中心血站一起,全程做好严密监控,在确保人员分批、分流、分时献血的基础上,对参与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严格做好环境消毒。沧州炼化还专门为献血人员配备休息室,全程做好服务工作。

当天,沧州炼化党委副书记李少青专程赶往无偿献血现场,对参与献血的员工表示感谢和鼓励,并与沧州市中心血站领导一起,为获得国家、省、市无偿献血奖项的员工代表刘炳权、华文艳、吴晓峰、刘群英颁发获奖证书。

在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沧州炼化无偿献血志愿者共献出20800ml全血。“感谢沧州炼化的及时支援,这是沧州炼化的荣誉,也是沧州市中心血站的荣誉。”李静代表沧州市中心血站向沧州炼化表示感谢,并为沧州炼化颁发了“献血战疫爱心单位”奖。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