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退休党员再“冲锋”!

他们,已离开工作岗位,离开企业;他们,已告别拼搏岁月,颐养天年;但他们,时刻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信念为武装,以誓言为力量,擎起党旗,把牢关卡。

 

致敬,向战“疫”“冲锋”的退休党员!

 

   接到石化社区党支部电话,希望沧州炼化退休党总支发动退休党员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时,工会退休管理工作人员袁美平还稍稍有些顾虑,没想到一通电话打过去,退休党员张桂荣、孔巧玲、徐明奎无一迟疑,当即“应差”,成为石化社区疫情执勤志愿者中的一员。

张桂荣还临时“挂帅”,成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协调沧州炼化退休党员的志愿服务工作。
更让袁美平感动的是,王建丽、张立东、朱章云、肖瑞云、杜健、孙瑞玲等退休职工都主动请命,让沧州炼化退休疫情执勤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寒风中,年岁已老的他们,如同重返战场的战士,手拿测温仪,数小时不离小区门口,一遍遍重复着询问、测温、填表的动作,守护着身后社区的一方安宁。
其间,下了一场大雪,还没等人招呼,这些老“战士”又参与到扫雪和铲雪人员行列中。泥水中,他们无一退却的身影让寒冷的空气中多了一丝暖意。
   “上班的时候咱不拖后腿,老了之后,我们这些共产党员还可以‘冲锋’!”当袁美平拿起电话向老党员们问候时,张桂荣说,他们绝不会在战“疫”中掉链子。
                                                   致敬,

退休党员,

你们永远是靓丽的风景线!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