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央企责任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扛起央企责任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4月初,沧州炼化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动员公司全员全覆盖参与消费扶贫,通过深化“以购代捐”长效机制,确保完成60万元消费扶贫目标。

2019年以来,沧州炼化按照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要求始终把消费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组织动员和鼓励全体员工参与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沧州炼化公司和广大干部员工以集体采购、个人邮购、扶贫专柜零购和到贫困地区旅游等方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累计消费扶贫52.53万元。

各级组织、工会、内部食堂等有能力团购部门通过加大集中采购力度,在组织活动时,优先选购扶贫产品,既给公司员工带来福利,又支持了脱贫攻坚事业。去年5月,公司精心谋划,选择赴湖南韶山、凤凰等地区,组织开展以红色教育和消费扶贫相结合的劳模疗养及爱心捐书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增收脱贫。

同时,公司拓宽扶贫渠道,积极主动在辖区内超市设立扶贫产品专柜。目前,易捷便利店(沧炼店)和嘉泰超市内,不仅可以看到玲珑绿茶、粳秋十月现磨米等农特产品,还有沧州冬菜、家宴香油等绿色、品质可靠的沧州本地特产,给员工带来多种多样的消费选择。通过“以购代捐”的模式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实现了从传统“输血”到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

多一个员工参与,就能增添一分力量。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沧州炼化将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倡导“买贫困地区产品,献扶贫济困爱心”理念,发动全体员工参与消费扶贫,形成人人争做消费扶贫代言人、主动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同心携手、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张婷  刘锐 )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