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听党指挥 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

沧州炼化: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整齐嘹亮、雄壮震撼的口号声响彻在应急救援中心的上空。                             

817日上午840分,沧州炼化“云直播”公众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主播王立梅、杨永欢、赵金辉在沧州炼化应急救援中心大门口,和中国石化吉祥物油迪一起简要介绍了中国石化和沧州炼化的概况后,一起走进应急救援中心的大院。

大院内,早已整装好的战士们列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分队长一声口令,整齐的口号声喷涌而出,震撼人心。

“高空救人,开始!”随着指令,只见两名消防战士快速爬上高空架子楼梯,在架子顶端平台抛下一根绳索,地面上的一名战士快速抓住绳索的一端。顶端平台上的两名战士将一名“受伤人员”用绳子绑住后慢慢往下送,地面上的战士用绳索协助将受伤人员缓缓放到地上,架子上的两名战士快速跑下,解开伤员的绳索,将伤员平放到担架上抬出危险区。整个环节从开始到结束仅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

随后,战士们先后展示了出水号操、破拆大门、封堵泄漏管线、消防车及车载炮出水打靶等多个精彩的消防项目。

随后,分队长带领网友们一一参观了沧州炼化先进的消防车辆和救援设备。

突然,大院西侧一间屋子突然冒起彩色的烟雾,这是在模拟着火现场抢救物资和逃生的场景。三名队员分别采用三种方式进入“着火现场”,屋内烟雾弥漫,一名队员用湿毛巾捂着抠鼻,一名队员佩戴简易防毒面具,一名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同时进入“火场”。很快,三名队员分别提着几个大箱子快速走出“火场屋子”。分队长请三名队员分别介绍了使用不同防火器材的感受,最安全的还是空气呼吸器,但是,毛巾和简易防毒面具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最接地气的项目是日常生活安全常识介绍,分队长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手机充电线的使用、电器定时器的作用、火场逃生器材及使用方法、人工心肺复苏方法、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网友们纷纷留言,“这个‘云开放’活动真好,让我们

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消防安全知识,太给力了。”

展示项目结束了,油迪和队员们拉起长长的“中国石化欢迎您”的条幅,和网友们挥手再见!(伏铁刚)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