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素质提升

6月份,公司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弘扬安全文化,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确保安全生产。
  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活动具体安排是: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厂报、局域网、黑板报等媒体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二是开展“安全文化周”活动。开展有奖征文和举办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安全管理台账交流与评比,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警示人命关天、安全第一,须臾不能忽视。组织一次以重温本单位事故事件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组安全活动。四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开展以装置停电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大型急救技能竞赛,提高职能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协同应对能力。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好人员、设备设施的防暑降温工作。六是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加大督察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基层安全总监制度,强化现场监督管理,加强承包商专项整治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严肃查处现场违章。七是积极推进隐患治理,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严格按进度要求完成治理任务。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