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安全环保 助力百日攻坚

确保安全环保  助力百日攻坚

安全环保是完成中心工作实现企业创效的基础,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驾护航是每个沧炼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安全环保战线的排头兵,要着力打赢隐患排查、环境治理、降本增效三大战役。

做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一是重点抓好工程项目的复工安全,强化入厂安全培训,一方面有针对性进行安全实操培训,另一方面抓好外来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认真组织、监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组织开展各类隐患排查。重点对直接作业环节现场进行安全措施隐患的排查,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安全月为抓手,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标准,牢固树立“谁主管谁负责”“只有不合格的甲方、没有不合格的乙方”等理念,现场监督再加强、安全投入再增加、事故事件严考核,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职责坚决杜绝安全管理的形式主义。三是认真吸取胜利石化2.27事故教训,组织开展高处、高温、隐蔽部位等设备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四是认真落实特殊作业安全月活动要求,特别是“双边”作业,落实好现场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五是控制作业总量抓好作业计划管理,全面实行领票制。

筑牢环保风险管控藩篱。一是加大环境风险管控力度。加强环保在线数据达标管理,确保不发生超标事件;加强污水分级控制,杜绝发生污水处理系统受冲击事件;继续深化开展“环保风暴、绿色革命、为生存而战”活动,严格考核,提高环保意识和过程管控水平。二是强化绿色检修的标准和任务,严密跟踪和落实检修现场“气不上天、油不落地和噪声不扰民”的措施,大力开展绿色工地建设。三是加强固废管理,确保危废处置依法合规,强力推进固(危)废减量化。提高污水浮渣回炼和催化再生剂再利用量。

落实降本增效各项措施。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把降低安全环保各项费用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在重大任务、关键时期中的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梳理安全环保费用的“失血点”,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通过优选比价、最高限价等措施降低各类费用。优化劳动保护用品配备方案,优选性价比高的劳保产品;进一步检视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费用,降低最高限价;在保证安全隐患治理的前提下,优化使用安保基金;创新现场医疗救护模式,降低服务费用。三是固化降本增效措施。固化实施好的做法,将其写进制度中、写进合同中、写进体系中。

 

信息来源: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