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间邀您探秘环保沧炼


抖音直播间邀您探秘环保沧炼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4月22日上午,沧州炼化开启抖音直播平台,邀请“小伙伴们”一起走进沧州炼化,通过镜头感受绿色企业、探秘智慧能源。

“小伙伴们大家好,这里是沧州炼化抖音直播平台……”8点30分,主播立梅、欢欢和金辉在办公楼前对着镜头同大家打招呼——直播活动正式开始。

“小伙伴们”跟随主播镜头来到了今天参观的第一站——沧州炼化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巨大的显示屏、纵横交错的工艺流程映入眼帘。“大屏幕上是什么?”“这里的人们怎么工作?”……小伙伴们纷纷留言提问。

立梅主播向大家介绍了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概况,并结合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开始现场采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技术人员刘伟和大家打招呼,详细介绍了沧州炼化主要生产工艺流程、环保装置运行情况以及为节能减排、安全环保、绿色生产所做的工作。

“哇,这里是生产运行的‘司令部’呀。”“都是高科技。”大家留言表示收获不小。

在质量计量中心,“小伙伴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化验分析设备和仪器,了解化验人员工作流程,真实感受到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92号汽油中的‘92’代表什么呀?”“柴油的标号是怎么确定的呢?”……

中心的技术人员庞莲通过镜头向大家普及油品质量指标知识,并介绍了沧州炼化在严格质量控制方面所做的努力。

听着详细的解读,看着汽柴油、食品级硫黄、聚丙烯、焦炭等产品样品,留言区热闹起来。“中国石化产品质量值得信赖。”“加油就来中石化。”……

水务部讲解员马闰之,一边介绍炼油污水处理流程和工艺,一边带领大家登上了沉淀池。沉淀池水体清澈、波光粼粼。

“我们的污水合格率达到100%,大部分污水都能重新回用到装置上。”……看得出小马的讲解带有几分自豪。

阳光下,景观池内鱼儿嬉戏、睡莲点点。当了解到,景观池内清澈见底的池水是处理后的炼油污水时,评论区留言不断。

“太棒了,太神奇了。”“真是绿色企业。”“污水里能养鱼,点个赞。”……

直播过程穿插答题互动环节,立梅主播提问,评论区里留言,欢欢主播现场截屏公布获奖名单。大家纷纷刷屏,直播间掀起一个接一个的小高潮。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