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三促进”

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三促进”

6月份,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决定以“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提升。

活动具体安排:

一、开展安全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公司领导及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并在沧州石化报发表专题文章。强化HSSE管理体系学习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结合个人安全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本单位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学习反思事故和灾害警示案例。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一线员工,学习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针对性开展警示反思教育。

二、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各单位对照“专项检查督导重点内容”进行逐项排查。及时报告自查、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重大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认真梳理泄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继续深化开展泄漏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广泛发动员工查找身边隐患并征集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工会对安全工作的监督作用,党群工作部设立专用邮箱和电话,认真处理举报和建议,曝光“低老坏”现象,并对优秀建议和重要举报进行奖励。

三、组织参与“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单位组织开展“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认真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走进生产厂区,通过线上平台面向社区和社会公众,介绍中国石化安全管理的理念、安全生产举措等,展示中国石化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环保部、党群工作部及各基层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厂报、局域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安全知识、先进典型等。

四、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三进”工作。一是安全宣传进基层。各级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要和岗位员工一起分析岗位风险、学习安全防护知识、讨论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措施等,并听取基层员工意见建议,分析基层安全工作问题。二是安全宣传进承包商。各运行部与属地承包商员工开展座谈交流,学习高处作业、受限空间作业事故案例,查找现场安全风险,并听取承包商关于安全工作的建议。设备工程部组织承包商人员开展现场脚手架排查,曝光存在问题。三是安全宣传进家庭。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家庭应急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向员工家庭成员宣传生活安全与防灾减灾知识。

五、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噪声防护与治理专题行”,深入开展噪声防护教育培训,组织观看噪声防护用品使用视频片,提升员工噪声防护意识和技能。组织“自然灾害防治专题行”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强化日常监测预警,畅通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渠道,规范物资储备。(元旺海涛 刘宏)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