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培训全力推动公司绿色企业创建

开展培训全力推动公司绿色企业创建

69日上午,公司邀请北京化工研究院专家,对《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绿色企业评价指南(2020版)》进行解读,并结合评审案例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培训。各责任部室、运行部的主管领导和主管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专家从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开展的目标、内容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绿色企业评价指南(2020版)》基本架构,与2019版的主要变化情况;重点强调了企业上一年度11日至当年“绿色企业”名单公布前,出现“发生一般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等7个否决项之一的情况,取消当年度参评或复核资格。

专家针对评价指南的7个指标类别及其包含的要素进行逐项解读,并结合几年来评审过程和对企业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企业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工作首先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保证每个人都要参与其中;其次,联动机制要健全,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联动起来,组织专题讨论、制定措施、共同提高;最后,要高质量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要做到分分必争。

通过专家培训,提升了员工对绿色创建工作的全面了解,明确了开展要求,为全力推动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宋敬虎)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