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喜报 沧州炼化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喜报 喜报 沧州炼化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2021年1月2日,集团公司下发文件,授予沧州炼化等39家单位2020年“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沧州炼化绿色企业创建回顾

2020年1-3月份修订《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3月13日通过了党委会审定。

2020年3月23日,公司召开会议,全面启动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2020年4月2日,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小组办公室简述绿色企业创建“一方案两清单”,各部室对“一方案两清单”中任务分配不合理部分提出进行讨论。

2020年6月9日,进一步推进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结合“六五”环境日,邀请北京化工研究院季迎专家对《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绿色企业评价指南(2020版)》结合评审案例对各责任部室和运行部的主管领导和主管技术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2020年6月19日,组织各运行部召开绿色基层创建工作会议,对自评过程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各装置要对照评价指标,认真自评。

2020年6月22日-24日,受疫情影响,利用视频会议形式,邀请北化院专家与各责任部室逐条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2020年8月13日,结合北化院专家现场服务情况,召开了月度例会,北化院专家对本次现场服务情况进行讲评,对整体得失分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可提升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安全环保部和公司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年9月份开始预审证明材料收集工作。

2020年9月24日,邀请北京化工研究院专家对公司绿色企业申报预审材料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申报过程的文字说明提出建议。

2020年9月30日完成全部预审材料和自评报告的系统上报工作。

2020年10月份对现场问题继续整改,做好现场审核的准备工作。

2020年11月10日-13日,副总经理胡佳带队,对照《绿色企业创建重点关注问题清单-沧州炼化》,开展公司内部现场检查工作。

2020年11月19日-20日,集团公司现场审核组现场检查。

2021年1月2日,集团公司下发文件,授予沧州炼化等39家单位2020年“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获评中国石化绿色企业对沧炼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继续践行“能源至净 生活至美”品牌口号,持续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为公司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