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系紧你的安全帽帽带

据测算,一个只有0.6千克的扳手,从12米高空落到人体头部时,遭冲击者轻则成为植物人,重则当场毙命。

在发生安全事故时,人的头部伤害造成死亡和重伤的危险性最大。头部一旦受到打击就可能引起脑震荡、颅内出血、脑膜挫伤、颅骨损伤等严重伤害,从而造成人体机能障碍,轻则致残,重则危及生命。正是为了保护人的神经中枢——大脑,才发明了安全帽。它以很小的安全投入保护员工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因此,安全帽素有“安全护身符”之称。

但是生产现场很多人头上虽然戴着安全帽,却没有做到正规、正确地佩戴。帽带要么隐藏在帽内,要么闲置在脑后,有时出现在下颌,也是松松垮垮的。在一些人看来,帽带似乎可有可无。

戴安全帽不系紧帽带,一旦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是很危险的。因为从高处坠落时,没有系紧帽带的安全帽往往起不到保护的作用。

有人对物体打击事故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由于不佩戴或者没有规范佩戴安全帽的受伤者占事故总数的90%。

面对这些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教训,我们应该引以为戒,从规范戴好安全帽、系紧帽带等细节做起,养成处处遵章守纪的好习惯。

安全无小事。为了自身安全和家人幸福,当你进入作业现场时,请系紧安全帽帽带!(武燕)

信息来源: 
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