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重奖避免事故员工10000元

沧州炼化重奖避免事故员工10000元

 12月25日集中调度会召开前,公司举行颁奖仪式,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佳为炼油二部张欣颁发10000元避免事故奖励。

12月15日9时50分左右,炼油二部制氢岗位操作员张欣带领仪表工,对重要联锁仪表进行隔离液置换。途经转化炉二层平台,他发现原料预热器出口管线上方有细微的气体飘过。这一现象,引起他高度警觉。多次的查漏经验告诉他,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于是,他做好个体防护从二层蒸汽管道下面爬过去,拨开保温发现,热电偶套管处有一道2厘米的裂纹,且泄漏量有增大趋势。张欣立即报告并对泄漏点进行蒸汽保护。该处管线内介质为500℃的焦化干气与氢气以及蒸汽的混合物,工作压力2.2MPa。一旦介质大量喷出,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张欣同志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过硬的技能操作水平,及时发现该处隐蔽泄漏点,协助妥善处置,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按照《沧州炼化公司避免事故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奖励张欣同志10000元。

近年来,张欣曾连续2次发现装置泄漏,获得公司避免事故奖励,同时被授予“感动沧炼功勋奖三等功”。

会议强调,要以张欣为榜样,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公司安全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