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量下体温!”

是防疫控疫关键时期,凡是进出石化小区的人都要测量体温。” 2月7日上午10点,沧州炼化石化生活区东大门口,身着大红志愿者坎肩、全副武装的王建丽、郭艳玲、肖瑞云和她正上大三的孙女高雯茜等四位志愿者,顶着刺骨的寒风,为进出石化生活区的每一名人员在测量体温。

我们每天分俩班,上午一个班下午一个班。上午从早上8点开始到中午11点多结束,下午从两点开始到5点多结束。大家都是自愿来的,都非常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你看,这个大学生是肖瑞云大姐的孙女,在宁夏一所大学上大三,正赶上放假,也和奶奶一块来做志愿者了。”王建丽快言快语。

同志们可认真了,凡是来往大门口的人员一个都不放过,都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还要登记。”

   “这些天,你们发现过体温不正常的人员吗?”记者问道。

没有发现过,但绝不能掉以轻心,这可是涉及国家的大事。”王建丽严肃地说。

据石化社区负责人介绍,1月29日那天,石化社区工作人员找到朱章云、孔巧玲、刘俊友等几位老同志,简要说明成立志愿者队伍的情况,得到几位老同志的大力支持。

张桂荣听说后,率先报了名。她表示:“我是党员,在防疫控疫的关键时刻,应当主动带头,冲在最前头。”

 石化社区志愿者群” 建立短短一天,志愿者群里的成员从几个人迅速增长到33人。

各位亲们,从今天开始,我们作为志愿者将协助咱沧炼行政事务中心和嘉泰公司到小区东大门执勤,时间和人员安排表随后发到群里,请各位关注群通知,按时到岗。”1月30日早上,群主孟祥茹在群里刚刚发完这条消息,群里“收到”的答复接连不断。

四姐,您就安排吧,一定积极配合。”“小孟,我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听命于四姐。”“我们该做些什么,您就吩咐吧。”……一条条回复饱含着志愿者们热切无私的心情。

第一天上岗,现场就来了好几位志愿者,石化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刚帮着大家穿戴好服装,再三叮嘱大家,一是戴好口罩,第二是天冷,一定要穿暖和了,注意身体,别冻感冒了。

这些天来,志愿者们每天都按照群主发在群里的轮值表按时到岗,虽然群主在群里提醒大家,谁有事可以提前告知一下便于调班,但是群里没有一个人请假。

2月2日早晨,地上下了厚厚的一层雪

亲人们,路上滑,不方便的,今天就别来了,有我们呢。”一大早,群主在群里说。

我离家近,我去扫雪吧。”刘群英回复。

我已经全副武装出来了,准时到。”王建丽回复。

8点多钟,谁都没有想到,这么个难走的大雪天,来东大门的志愿者们居然比平时还多。扫雪的扫雪,量体温的量体温,登记的登记。

在这个志愿服务队里,大多是以前在沧炼退休的老同志们,杨淑茹、孔巧玲、祝世琴等大多数同志都六十多岁了,关福珍、刘俊友两位同志年龄更大,已经七十多岁。北环路小学副校长汪丽、个体经商户刘萍等同志也加入到了这个组织。还有一名在校大学生高雯茜也和奶奶一起来了。

城 大家做志愿服务不求什么。往大里说,都是积极主动响应党的号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为国家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往小里说,是为了咱们整个石化小区的安全,更是为了咱们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自身的安全,这样的付出,值!”采访中,汪丽诚恳地向记者说道。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