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计量精准是我的职责

    这天刚一上班,计量设备主管张红亮就接到电话,车间怀疑现场一台循环水计量仪表有偏差,让过去看看。放下电话,他没多停留,立刻就赶往现场。
    在渤海仪修公司的配合下,张红亮将拆下的计量仪表解体,用专业手段对内部计量元件仔细调试,炎热的夏日,他如钟表修理师一般拨弄着精密原件,在原地凝声静气一调就是好久,额上冒出细密的汗珠。
    “我们的电话就是‘便民热线’,哪里有问题了,绝对随叫随到。”张红亮说,现在节能降耗是大事,他们的职责就是让计量仪表都工作正常,为各流程提供准确的计量数据。
    并不是所有的电话背后都是真正的设备故障,有时,车间怀疑计量仪表出现问题,但去现场用专业手段排查后,往往发现,问题并不是出在计量仪表上,也可能是阀门开度节流等其他原因造成。虽然辛苦半天却发现问题原因根本和计量仪表无关,但能帮助车间找出问题症结,他也倍感欣慰。
    今年,公司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各能源点计量数据必须准确,这要求计量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必须到位。为此,计量管理处成立专项攻关组,对存在问题计量偏差的计量仪表进行攻关,查找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
    作为攻关组成员,张红亮和其他成员一起,对全公司近50台氮气计量仪表进行了排查,掌握总体运行情况。他逐一核实流量计设计参数和DCS参数是否一致,找出焦化、油品北区G323氮封0.5MPa氮气流量计量程不一致等问题,进行整改。随之,逐一核实流量计温压补偿情况、检查流量计的输出标准状态、检查管网泄漏情况等,并对流量计安装、准确性、流量计运行情况等逐一检查,对发现问题做出相应整改。系列工作的开展,让氮气损耗率降低了7.19%。
    “确保仪器精准计量是我的职责。”今年,张红亮在做好日常维护工作的基础上,还参与动力车间加热炉水、蒸汽、瓦斯不平衡问题的处理等攻关项目,成功处理华海瓦斯、氢气计量纠纷,参与解决汽柴油付石油公司北库汁量纠纷外购天然气监督表故障,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心干好手头工作责无旁贷。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