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努力就有超越

    “哈哈,我提的合理化建议被采纳了。”前不久,针对在线仪表管理问题,质量管理处副主任师赵蕊提出了“加强在线分析仪表管理,提高完好使用率”的合理化建议,没想到,建议一经提报,很快就被采纳,这让她很有成就感。
今年,我公司围绕提质增效升级,先后成功生产出国V车柴、粗白油等,并在装置成功实施多个优化方案,其中,185台在线分析仪以97%的投用率、能满足生产需要的准确率,为操作充当了明亮的“眼睛”,保证了各提质增效项目的顺利实施。
    赵蕊即为在线分析仪表的“管家”,负责在线分析管理工作。
    “刚到这岗位上时,是真有点懵,小小一块仪表,涉及到的知识太多了。”2011年,赵蕊调到质量处工作,真正面对自己将要接手的工作才发现,这行业涉及到仪表知识、化验分析原理、工艺流程等多种知识,干好不易。
    有一大段时间,办公室的桌椅对于赵蕊来说就是个摆设,她每天到现场和仪表维护人员一起,确认、对接每一台在线分析仪表的使用和运行情况,一点一点学着问着上手熟悉工作。
    工作不到一年,作为“提高在线分析仪表使用率”攻关组成员之一,赵蕊凭借所学,与小组成员一起对关键质量控制点在线分析仪进行了大胆改造,使在线分析仪表达到长周期运行的同时,还解决了催化汽柴油全流程在线分析仪样品处理过程的两项瓶颈,以及动力车间水质分析仪过滤器和冷却器容易泄漏等问题,实现了在线分析仪正常使用率95%以上的攻关目标。
    我公司生产京标5汽油初期,面对近乎苛刻的总硫测定,赵蕊反复与厂家技术人员沟通,与仪表维护人员沟通通过多次调试参数与仪器标定,最终使在线分析仪适用于京标5汽油总硫含量分析范围。去年,二加氢总硫在线投用时,针对目前柴油硫含量指标变化较大的情况,她紧盯数据变化,优化仪表运行,为后续国V车柴等油品的生产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她针对存在的问题,用心思索不断提报合理化建议,使在线分析仪表投用率达到97%的较好水平,真正充当好了“管家”的角色。
    “有努力就有超越。”共产党员赵蕊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