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正酣,这名老党员成为“不回家”的人

  2月13日早上吃过饭,质量计量中心50岁的共产党员王德友给妻子打了个电话,问了问情况嘱咐了几句后,便换上工装,走出沧炼职工公寓大门,向工作单位走去。

“你晚上不是还得上夜班吗?怎么又来了?”

“反正我在公寓待着也没啥事,过来看看能帮上点啥忙。”

到了岗位,王德友和同事打了个招呼,问了问哪块区域还未消毒,便拿起消毒水喷壶和拖把忙乎起来。

共产党员王德友最近不回家住起了沧炼职工公寓,这在沧州炼化质量计量中心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疫情发生后,因岗位同事身患股骨头坏死病症无法承担上罐采样等重体力活,所住小区又实施了封闭化管理,王德友生怕哪一天因疫情防控自己被动隔离影响到工作,干脆做通妻子的思想工作,搬到公寓来住了。

王德友所在原油分析岗位实施的是四班两倒制,在公寓住遇上白天休班时,考虑到疫情防控时期同事们给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消毒需要花费不少精力,便自动到单位当起消毒和卫生清理“替补”,让同事专心干好岗位工作。

“非常时期,咱们都健健康康的,工作平平安安的,比啥都强。”单位领导和同事怕他累着,让回去休息,他简简单单回句话便继续该干啥干啥了。

在公寓住,白天干活,晚上趁周遭安静,王德友便开始学习岗位理论知识。他说,疫情发生后,心里着急,不知能帮上啥忙,在公寓一住,既能给单位帮忙还能给自己“充电”,这下心里倒挺踏实的。

作为一名转业士官,王德友认为,工作中,对领导交办的任务绝对不能推脱,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绝对不能退后。在单位,他除了要完成岗位日常工作外,还义务当起了中心的兼职司机。在他看来,立足岗位,精心操作,确保化验分析数据准确,多干一些,干好一点,才对得起左胸上佩戴的党徽。

疫情发生后,作为质量计量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王德友除了带头给班组成员测量体温、做好工作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并打扫卫生外,还主动向中心党支部书记“请命”,希望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活和苦活派给自己。

在班组,为给大家鼓劲加油,王德友手写共产党员倡议书,领着大家大声诵读:“疫情当前,我们基层党员要听党指挥,干好本职工作,无条件执行组织决定,引领广大群众,树立必胜信念……”

朗朗的回音中,大家听到的是,基层共产党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张玉香  王海东)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