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荣誉也属于你”

几乎在所有人心中,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点李海宁深有感触。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作为沧州炼化安全环保部职业健康主管的他,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公司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春节,沧州炼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紧急关头,李海宁挺身而出担任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此时,怀着“二宝宝”的妻子,不但得不到李海宁的照顾,而且还要挺着大肚子独自照顾只有两周大的“大宝宝”和他们的这个小家。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李海宁回不了家,可妻子从来没抱怨。

春节期间李海宁坚守岗位,先后参与制定了《沧州炼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沧州炼化公司关于落实包保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沧州炼化公司关于有序返岗恢复正常工作的通知》等17个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人员防控、厂区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全面准备。

那些天,顾不上“小家”的李海宁,却成了公司抗疫大家庭中热门的人物。1月22日,在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安排下,他第一时间将公司储备的2100只KN95防护口罩发放到员工手中,成为大家朋友圈里最硬核的新年礼物。1月23日,20把测温枪配备到位,各门禁以及各基层单位开展体温检测。

2月14日,天空飘起了大雪。各基层单位的口罩相继告急,受天气因素影响各基层单位领取不方便,同时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防疫风险,李海宁把刚刚协调到位的口罩,按单位人数分别装袋,自己开车一一送达。“真是雪中送炭呀!”员工们感动地说。

“家里都很好的,你放心吧……”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妻子放心不下打来电话,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想起妻子在最需要得到关心和照顾的时候,自己却不在身边,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

疫情期间,公司采购配发口罩近90万个、测温枪73把、84消毒液1200瓶、酒精500桶,每一次防疫物资配备,李海宁严格过程控制,确保物资分发准确到位,全力为公司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从疫情爆发到复工复产,李海宁完成了对1000余名在册人员、800多名退休人员、7家改制单位的800余名员工的健康状况及出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发热、中高风险区域返沧、直接或间接接触疑似病例等重点人员,开展健康状况跟踪;监督他们严格执行相关隔离管控措施,同时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人。

复工复产阶段,他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每天保持与工信局、疾控中心、办事处等部门电话联系,及时了解外来人员防疫要求,协助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含油污水分级控制项目复工,大量承包商外来施工人员陆续进场。他连续打电话沟通协调办理各种手续,嗓子都沙哑了。“能实现早日复工,再辛苦也值得。”李海宁说。最终,该项目得以按时复工。

前不久,集团公司召开了中国石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李海宁获得“中国石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老婆,这份荣誉也属于你!”李海宁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妻子,和她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他心里清楚,是妻子的默默支持,才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的工作中。

   现在,李海宁的二女儿出生马上五个月了,他们的小家庭又增添了许多的快乐和温馨。经历了那段抗疫的岁月,他倍加珍惜当下的生活,下了班早早地回家,陪陪两个女儿和一直默默支持自己工作的妻子。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