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守纪律 讲规矩

718日上午的公司集中调度会上,党委书记李敏强调,领导干部要结合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李敏指出,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要求学党章、学党规党纪。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是对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称职的一个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严明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前段时间我们针对两项法规学习作了专题党课讲解,最终目的就是让大家守纪律、讲规矩。守纪律包括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讲规矩包括遵守成文的规矩和不成文的规矩。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守纪律、讲规矩。
      他同时强调三点:一是领导干部要学会在组织内生活。在组织内学习和工作,就要守纪律、讲规矩,要注意三点,第一,领导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避免出现一言堂极端民主化;第二,组织交给的任务要尽职尽责、千方百计完成,不能渎职失职;第三,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该沟通的沟通,坚持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现在提拔领导干部和干部提级都要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有关个人事项的报告凡提必核;纪委意见凡提必听;凡有举报必查。要求领导干部一定对组织老实和忠诚。
     二是领导干部要对各项纪律和规矩不折不扣执行。上至中央的纪律和规矩,下至企业的纪律和规矩,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领导干部在执行上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也不能搞变通,打擦边球
      三是领导干部要管住自己的言行,相信组织,不犯自由主义。一方面,从养生角度要管住口,防止病从口入。另一方面,从政治角度也要管住口,不能该说的话不说,不该说的乱说,防止祸从口出。不能犯自由主义,口无遮拦,不该说的瞎说,毫无顾忌,这样既害人害己,也影响士气,甚至影响稳定。有一些不好的表现:第一,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八小时之内不说,八小时之外乱说;会议桌上不说,酒桌上乱说。第二,胡猜瞎猜乱讲,在企业提拔领导干部时,制造和传播一些无中生有的所谓内幕消息。第三,不负责任地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妄议厂部、党委的决策。
     他最后强调,结合正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