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汽提装置排名跃居系统前列

今年上半年,硫黄车间始终瞄准同行业同类装置先进指标下功夫做文章,持续优化,向降本减费要效益,60/小时含硫污水汽提装置在集团公司59套同类装置评比中脱颖而出,跃居前四名。

  在降低装置能耗方面,他们紧紧抓住影响污水汽提装置指标的蒸汽消耗,不断推出新举措:在摸准操作规律的基础上,找准操作指标最佳点,进入汽提塔操作压力由0.12降低到0.095;根据馏出口化验成绩,及时调整汽提塔蒸汽单耗指标,在避免质量过剩的前提下,降低蒸汽消耗;将氨液净化的废碱液注入汽提塔,在实施注碱脱氨的过程中,达到降低蒸汽目的;将汽提塔回流液温度由原来的85摄氏度提高到92摄氏度;把设定回流量允许范围,纳入平稳率考核中。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上半年共节约蒸汽2160吨。

  降低消耗方面,他们实施了机泵叶轮切削、空冷管束及翅片采取高压冲洗等方式,减少耗电量。同时,停用净化水后冷器,节约循环水。调节自立式氮封阀,在设定压力的基础上,降低原料水罐的氮气用量,上半年共节约氮气34000立方。通过采用原料水的静置沉降过滤以及除油方法,确保净化水解析效果。(高根福)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