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攻关项目增效能力显现

实施原油分储分炼运行,每年增加催化装置原料6.5万吨,年增效5400多万元;采取动力蒸汽降压运行措施,每吨蒸汽多发电7——我公司自启动生产运营优化工作以来,十五个专业优化组积极落实攻关措施,增效能力逐渐显现。
  今年以来,我公司围绕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成立了原油、产品结构、原料产品调合、新技术新产品等十五个专业优化组,涵盖了生产经营的各方面,覆盖了生产全流程。同时,明确了各组工作内容和优化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和效益导向,立足于提升公司效益、技术、管理、安全等方面水平。在此基础上,公司每周布置课题,各组组织专题讨论,提出优化建议,制定措施并总结效果。
  通过各优化组攻关,已初见成效。原油优化组每天公布日效益测算,加强数据模型比对,1~4月份累计原油进厂81.47万吨,平均到厂价格比股份公司平均价格每吨低了76元,降低原油采购成本6190万元;产品结构调整小组通过优化重整蒸发塔和稳定塔温度,实现了多产汽油目标,每月增效300多万元,实施轻循环油回炼实验获得成功,每吨可多创效1000多元;氮气回收综合利用组精确计算装置各点氮气用量,落实节约措施,并制定氮气单项考核办法和液氮生产方案,使氮气月降低11.61%,节资20多万元;原料产品调合组将每月采购原油的硫、酸和装置设防值绘制成曲线,加强比对,精准调合,硫含量和酸值实现了双卡边控制在历史最好水平;重油优化组按计划积极工作,取得了良好效益。此外,公用工程优化组、新技术新产品组、过程质量控制、催化剂优化等小组纷纷围绕目标实施措施,均已取得效益。  (刘伟)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