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正式发布

  1月7日下午,公司召开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文件发布会暨设备技术支持中心成立启动会,集团公司炼油事业部设备处处长任刚、青岛安工院设备室主任屈定荣、总经理周庆水、副总经理胡佳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运行部、渤海公司、中石化四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沧州炼化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视频后,屈定荣从推广建设基本情况、积极开展理念宣贯、组织策划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工作成果、下一步推广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技术支持相关工作。

  随后,总经理周庆水宣读了沧州炼化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文件发布令,宣布沧州炼化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上线运行;宣读了《关于成立设备技术支持中心的通知》,并和炼油事业部设备处处长任刚共同为“沧州炼化公司设备技术支持中心”揭牌,公司设备技术支持中心正式成立。

  副总经理胡佳主持会议并指出,各单位要立即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信心和魄力,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把设备管理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实现从关注故障向关注可靠性的转变,从故障维修向预防预知的转变,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转变,切实推动设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为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第一批推广企业,沧州炼化比原定进度提前半年完成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转入全面实施阶段,成为中石化第五家发布单位。

    任刚指出,设备完整性管理系统要尽快上线运行,运行过程中持续改进,并不断完善和优化。要充分用好KPI指标,发现问题对症下药。

    周庆水强调,一是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公司初步构建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设备体系化管理创新取得了突破。二是扎实推进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摸清设备管理工作家底,找准工作短板。要注重运用PDCA循环,在实践中检验、发展和完善《手册》,将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三是尽快发挥设备技术支持中心技术支持作用。相关人员抓紧时间学习岗位知识,迅速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

    他指出,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上线运行,标志着公司设备管理由碎片化、临时化、经验化的管理状态,向标准化、信息化和科学化体系管理模式转变,企业设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全生命周期呵护设备,不断开创设备管理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