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值守,保生产后路畅通!

疫情发生以来,化工产品销售低迷,运输车辆限行,人员外出受限制等情况,给聚丙烯、食品级硫黄产品出入库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压力。

2月份以来,聚丙烯产品库存持续爆满,给聚丙烯正常生产也带来了潜在的影响。炼油四部仓库班组一边认真落实公司和运行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边紧锣密鼓抓好产品出入库工作。

产品堵库问题迫在眉睫!!!

群防群控,强化责任落实。

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既要保证生产平稳,又要确保疫情当下工作人员不聚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炼油四部仓库班长王树臣主动请缨,困难面前,事事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采取班长带班员,班员轮流出勤的“一带二”模式,每天工作在最前沿,没有一天离开过岗位。在抓好日常产品出入库工作的同时,每天对辖区范围的聚丙烯仓库、硫黄仓库、装车棚、办公室及装车工休息室等区域卫生,指定专人打扫,不留死角;对办公室区域内,人员频繁触碰的门把手、电话、票据夹、办公桌等定时消毒,并做好记录。

强化管理,打造安全环境。

仓库办公室是窗口单位,每天外来办理提货的客户、司机人员较多,给仓库的防疫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和挑战。

 

为给客户提供一个清洁、卫生、安全、快捷、放心的办理提货手续环境,王树臣组织编写了《疫情防控期间仓库办理提货手续十条暂行规定》,要求进入办公室的客户,一次准进一人,进门必须规范佩戴防护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限定人员之间距离等。

                 人员包保,“一个都不能落”

作为仓库防控小组组长,王树臣总是每天第一个到岗,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春节期间探亲离沧的人员,坚决贯彻执行居家14天隔离观察要求。

疫情发生后,他利用微信成立了仓库正式职工、劳务外包工及客户(或委托人)三个疫情防控信息通报群。及时了解相关人员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居住环境,以及是否接触来自疫区人员等相关信息,发现异常及时向运行部疫情防控小组领导汇报。

学应疫情期间,他每天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情况,特别是沧州地区的疫情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发送官方疫情防控信息和个人卫生防护知识等,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同时,通过发送防护幽默短视频的方式,减缓大家的恐惧心理和压力,乐观面对疫情、工作和生活。

随着全国疫情不断蔓延,交通出行受限,导致装车班三分之一人员不能正常到岗上班。他及时将该情况汇报给主管部门,在计划经营处领导的大力协助下,6名外出暂时不能回家居住的劳务外包人员办理了单身公寓入住手续,解决了仓库装车班人员的后顾之忧。

排, 结合聚丙烯产品牌号较多、仓库库容有限、春节期间客户聚丙烯需求量少等诸多因素,给聚丙烯仓储管理带来影响的实际,王树臣每天根据出入库情况,随时合理调整各牌号产品存放区域。同时,还密切关注市场行情,了解用户需求,保证易销售出库的产品分类存放,实现仓库产品存储有序,清晰明了。

疫情发生后,产品销售不畅造成库存不断增高,仓库班组积极与销售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加大与北京化销公司的协调力度,为积极寻找用户赢得时间。仓库班组每天对入库产品,及时进行盘点、核对,上传数据,争取第一时间将产品信息挂网销售。

由于运输车辆限行、区域道路限行等原因,造成大量产品有单不能及时出库,他便主动联系各客户委托人,帮助其引导运输车辆,合理避开限行路段。

有时运输车辆负责人提出需要某个时段到达目的地的需求,他与班组人员优先或加班为其装车,力求满足客户需求。

目前,仓库出入库工作得以有效运转,为装置正常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