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组织 严防细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力组织 严防细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公司迅速行动,严格执行和落实党中央、地方政府、集团公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强力组织、严防细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公司周密部署抓落实。1月22日,公司“一把手”挂帅,成立由周庆水总经理任组长的“沧州炼化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并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组累计发布通知11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包保机制、防控考核细则、人员出勤安排等工作进行布置、指导、监督和考核。

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严防细管,多措并举力求实效。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党员包保机制,全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共成立123个党员包保小组,由班子成员、党小组长、党员逐级对应承包,对所包责任区负监督、检查责任,对相关信息的准确性负连带责任,建立了“支委班子-党小组-党员”的责任体系。二是全方位进行人员信息摸排,组织对我公司1730名在册人员、853名离退休人员,840名改制单位人员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出行和直接或间接密切接触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可疑人员分别采取隔离观察和休养治疗措施。三是积极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和发放,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公司物资部门同志们的不懈努力下,测温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完全满足我公司疫情防控需求,截至3月13日,向公司员工、维保、服务人员配发口罩37605只、测温枪53把、84消毒液720瓶,酒精295桶。四是加强进出厂人员、车辆排查管控。严格把住人员进厂关,对进入厂区、办公区人员逐一监测体温,不漏一人。加强运输车辆管理,运输产品、原料的车辆消毒管理,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五是加强员工就餐管理。厂区内各运行部、中心等采取送餐方式,处室人员就餐实行错峰,提倡打包外带,在食堂用餐的分区领餐、分散用餐。六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采取有力措施,对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工作,各处室、基层单位、食堂、班车每天2次消毒,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七是积极开展抗疫宣传和EAP帮扶。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司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转发加原创共发布微信96条,其中防疫知识普及32篇,展示抗疫一线工作亮点64篇。组成22人EAP团队,一对一帮扶居家隔离人员4人,给予员工心理上的援助及支持。八是提前谋划应急处置。编制公司专项应急预案,建立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把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和岗位。在体育馆设置应急隔离观察区,在岗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落实紧急隔离措施。九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应沧州市应急物资筹备组求援,分3次捐赠1808只护目镜,支援地方政府和医疗机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综文纪哲)

 


信息来源: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