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已明确 关键看行动 根本在担当

目标已明确 关键看行动 根本在担当

  2月25日上午,公司组织召开了沧州炼化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公司领导周庆水、张波、李少青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部署会上,党委书记张波受党委委托从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生命力;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组织引领力;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着力提升人才竞争力;始终坚持聚焦新时期使命任务,不断加强正面宣传,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向心力;始终坚持大抓基层,持续推动全面进步过硬,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升纪律规矩约束力;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统战群团作用,着力提升群团组织凝聚力等八大方面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总经理周庆水强调,2020年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现在目标已经明确,各党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就2020年党建工作,周庆水要求。

  一是牢记使命担当,增强推进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今年公司面临的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如果不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每名员工的切身利益都将受到影响。特别是受疫情冲击,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越是在当前艰难困苦的时期,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越需要党员干部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带动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各单位要主动找准职责定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已经确定,最重要的是要抓好落实。党群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统筹制定全年及各阶段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做到高效组织运行。

  二是坚持融入中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

  目前,有的党支部存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不能很好结合的现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当前公司的中心任务是“安全、环保、效益”,各党支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针对当前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各党支部一定要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结合新班组建设,抓好“三会一课”,用好“亮身份比贡献”“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方式方法上可以创新,但更要讲求内容、讲求效果。各党支部书记,肩上要有担子,要认真研究党支部建设与“三基”工作相融互促的途径和载体,发挥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实现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三是适应形势要求,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两手抓、两手都要赢。受疫情影响,目前公司装置维持低负荷运行,库存较高,安全风险较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儿。要做好市场研判等工作,及时优化调整生产计划,加强质量管控,组织好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继续抓好降本减费工作,加强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打好降本减费持久战。要根据全年重点工作安排,抓紧完善制定配套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与形势任务教育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定员考核方案3月份起将开始考核,大家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稳妥推动显化分流富余人员的有关工作。

  周庆水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党建工作责任扛稳扛好,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副书记李少青主持会议并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群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细化具体措施,编制工作运行表,明确责任、责任人和时限;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立足本单位实际,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注意党建各项工作与公司重点工作和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有融合意识,探索融合的方法。从目标制定、工作安排上让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紧密融合,相容互促,取得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用目标任务的完成和队伍建设的成效彰显党建工作的效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也迫在眉睫,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重点工作。越是艰难越向前,努力化危为机,全力实现生产经营好于预期的目标。


信息来源: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