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齐心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疫情发生后,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所在地政府工作要求,以对员工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践初心、强信心、暖人心,着力构筑战“疫”坚固堡垒,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闻令而动践初心。1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张玉卓董事长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动员令。公司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体温检测、信息报告等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动23个基层党组织和603名在职党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建立疫情党员领导干部包保机制,成立党员包保小组123个,分片包干、层层落实、网格管理,筑牢阻击疫情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两手同抓强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安全平稳生产应对疫情、提振信心。抓疫情防控,全面摸排公司、相关改制单位及承包商人员流动情况,236名返沧人员全部居家隔离14天。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引导,发布转发信息87条,引导员工科学认识、正确防控。做好人员返岗工作安排,严禁人员聚集,除生产调度会外,暂停一切会议活动。强化个人防护,上岗前检测体温,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强化后勤保障,严格公共场所消毒,员工错峰、分散就餐。抓安全生产,公司领导带头带班值班,深入生产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靠前指挥,现场把脉、现场开方解决疑难问题。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攻关小组,优化原油加工方案,压减汽柴油、增产液化气和丙烯,组织次高纯聚丙烯产品开发,提高装置创效能力。主动协调销售公司和地方交管部门,保证原料供应充足和生产后路畅通。积极应对装置低负荷挑战,分析研判低负荷运转风险点,加强检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隐患138项,完成制氢装置抢修,保证了装置和贮运系统在低负荷、高库存下的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守望相助暖人心。企业与员工、企业与地方是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我们坚持把保障员工群众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物流和物资紧张困难,采购配发口罩47600个、测温枪54把、84消毒液1200瓶、酒精500桶。主动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在可能受到间接接触者隔离心理影响员工所在的12个班组中,推行EAP网格化管理,每名班长作为网格长,持续跟踪排查员工情绪和心理变化,及时上报异常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重点心理援助,对4名居家隔离员工实行“一对一”电话心理疏导服务,增强员工抗疫信心。坚持把解决影响员工群众工作生活的要事、急事、难事放在第一位,走访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员工1100人次。电话联线独居退休老职工100余人和居住在单身公寓青年职工40余人,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青春战疫展风采”志愿服务工作,12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8名志愿者为150余名员工理发。坚持把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应沧州市防控物资筹备组请求,紧急支援地方护目镜1438副。积极响应沧州市国资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26010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70余名员工献血20800ml,用特殊方式为战“疫”助力,公司被沧州市中心血站授予“献血战疫爱心单位”。(贲洋洋)

 


信息来源: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