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百日攻坚创效”措施落地

坚定不移推进“百日攻坚创效”措施落地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储运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公司星级评价体系和新班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百日攻坚创效”措施落实落地。

筑牢“百日攻坚创效”的安全基础。针对特殊时期面临的生产挑战,储运部认真分析、专题研究,结合车间实际分析讨论,从工艺、设备、安全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入手,制定切实可行应对措施,保障特殊时期的安全平稳生产。

找准“百日攻坚创效”的关键核心。储运部在攻坚创效中注重分析生产运行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因素,抓住关键核心,努力做到西瓜不丢、芝麻不放。如怎样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原油调合和成品油调合水平等。围绕这些主要矛盾,储运部采用头脑风暴、合理化建议等形式研究制定降本增效措施。

明确“百日攻坚创效”责任措施。针对梳理出的降本增效主要矛盾和关键点,储运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工作方案,从优化生产运行创效等10个方面制定20余项措施,每项措施都明确具体目标和责任人,并建立周通报制度,加大推进力度。

落实“百日攻坚创效”的组织保障。党支部根据“百日攻坚创效”工作,划分8个责任区,对党员责任区的原油、成品油调合合格率、装载率、能源消耗等指标进行量化评比。结合党员责任区,开展“我为增效献一策”活动。修订积分量化考核细则,增加党员在降本增效活动中表现的考评,凸显党员在不同区域、不同岗位工作业绩和表现。

随着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储运部降本增效效果不断显现。2020年95#乙醇汽油、95#车用汽油、92#乙醇汽油、92#车用汽油辛烷值在满足内控指标前提下,分别降低了0.1、0.1、0.73、0.4,火车装载率、原油调合合格率等指标均有所提高。(喻志浩)

 


信息来源: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