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培养宣传思想工作行家里手

着力培养宣传思想工作行家里手

4月23日,党委宣传部在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宣传工作培训班。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作开班讲话,沧州日报总编辑张徽贞、宣传部编辑记者进行专题授课,对2019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优秀通讯员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张波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两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闻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宣传工作要通过新闻写作,完成使命任务,展示企业形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干部员工士气,完成培育新人的终极目标,强化企业文化建设。

他强调指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担负起5项使命任务,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战略部署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中国石化的企业,怎样围绕党组新的部署、新的要求建设好沧炼,把我们的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系列工作做好,是我们的责任。

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清楚笔杆为谁写、写什么,方向路子不能错。(下转第四版)

着力培养宣传思想工作行家里手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新闻在基层,记者在路上,宣传思想工作要瞄准生产一线广大干部员工。新闻记者要有一双善于发现有价值新闻的眼睛。要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建设,走基层,会发现,会思考,将新闻事实落实到笔端形成文字。

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围绕“四力”做好宣传,为企业员工队伍建设增添活力,在基层单位树立典型标杆,为安全环保及生产经营助力。最近,水务部员工刘群英被评为中国石化精神文明建设标兵,我们要走到基层去,发现更多的“刘群英”,完成好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讲好沧炼故事。

他指出,在座的同志要通过培训,通过在基层不断实践、锻炼,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改革发展大局加油助力,为生产经营工作提神聚气,为沧炼“画像传神”,构建大宣传格局,带动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把聪明才智贡献给企业,与企业共同成长,创出新的业绩。

沧州日报总编辑张徽贞做了《提炼一个大主题推敲一个好标题》的专题授课,从什么是新闻主题、怎么提炼主题、什么是标题、标题的结构、如何做一个好标题、好标题赏析6方面传授了新闻写作技巧和方法。

会上,对荣获2019年度宣传报道工作优秀党支部称号的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财务资产部党支部、炼油一部党支部,以及王志瑞等15名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优秀通讯员代表做经验交流发言。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党委宣传部还联合人力资源部借助网络学院平台,根据授课内容,将考试题导入系统形成试卷。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授课结束后现场登录手机端网络学院,进行考试和培训班评估。经学员评估打分,当天的培训班评估得分为99.3分。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