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推进会冲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公司召开推进会冲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参会人员集体宣誓——5月21日,距离“百日攻坚创效”决胜还有40天之际,公司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推进会,号召全体员工全力冲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公司领导周庆水、张波、李少青、胡佳、秦红宾,总经理助理计松,各专业副总师,各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班组长、职工代表,以及承包商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播放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专题片。

总会计师秦红宾进行阶段性总结,指出,4月份,炼油事业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考核指标通报中,公司优化增效排名进入炼油企业前三名。他从三方面讲述了公司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主要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科学推进机制,确保行动措施得到落实。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统一员工思想和行动。三是强化考核激励,搭建展示平台,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生产技术部经理郝健勇、炼油二部经理李文硕、炼油四部党支部副书记冯延龙、水务部班长刘宏、计划经营部解建峰、承包商代表渤海公司经理谢聃作经验交流发言。

总经理周庆水在讲话中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成效明显;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打赢效益提升攻坚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把握大局大势中赢得主动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他指出,集团公司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大会后,党委、厂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公司第一时间做好顶层设计,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为行动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首战告捷、胜利开局。在总部4月份“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考核中获得优化增效优胜企业。

针对存在问题他强调指出,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克服短板、弥补不足中坚定信心、强大自身,在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中蓄积优势、赢得主动。

他指出,今后40天,就是决战阶段、决胜阶段,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咬住效益目标不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努力降本增效。要在比学赶超中提振“精气神”。比,就是要“时时比”;学,就是要“天天学;赶,就是要“周周赶”;超,就是要“月月超”。要在履职尽责中干好“精细活”。管理人员要养成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技术人员要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技能操作人员要在生产上精耕细作。要在持续发力中固化“好做法”。要在重点和难点任务上持续发力,要严格考核奖惩,要建立效益提升长效机制,要在党建引领中聚力“勇争先”。

公司还专门增设“集体宣誓”环节,来自职能部室、运行部及改制单位各层级员工大声喊出誓言,吹响决战决胜“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冲锋号。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主持会议并提出宣贯要求,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总经理周庆水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他强调指出,决战“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鼓足干劲,拉满弓、绷紧弦、铆足劲、攥紧拳,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聚焦目标再发力,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更加富有成效的举措为全面完成“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任务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再立新功!(玉香晓敏 洋洋撰文 )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