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掀攻坚创效热潮

党建引领掀攻坚创效热潮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把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工作责任、创效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掀起了“党员冲在前、群众比着干”的热潮。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将思想统一到行动上。面对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的双重压力,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组织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安全环保等专业负责人录制宣讲视频,全覆盖推送播放;制作以“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助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主题的微信推文,向全公司职工推送;编写《形势任务教育问答》,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电视阵地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激发了干部员工对效益的渴望,坚定了打好效益提升“主动仗”的信心。

二是坚持融入日常,将责任嵌入到行动上。将“百日攻坚创效”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人,让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利用“头脑风暴”、思维导图等工具,全面分析效益增长点和成本费用管控点;健全完善日优化、周讲评、旬分析、月总结工作推进机制,促进工作落实;及时总结提炼基层经验做法,提升为制度规范,筑牢攻坚创效基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已制定降本增效公司级措施165条,基层单位级措施112条,累计创效1857.64万元,兑现奖励10万元 。

三是精心搭建平台,将干劲凝聚到行动上。科学设置攻坚创效指标,建立降本增效“曝光台”“建议台”,开展主题劳动竞赛、组织星级班组、明星个人评选,引导干部员工在比一比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知难而进、一往无前。对照总部考核指标,认清在集团内部处于什么位次,定出追赶目标和实施方案,开展“每月发现(制止)一问题(违纪),每月实现一改善(突破)”、“我为费用做诊断”、降本增效“四个问”活动,努力争先进位。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将党员工作表现纳入量化考核和积分管理,实现公司效益提升的超越。在总部评比中,公司吨油费用303.06元/吨,较总部下达指标低40.20元/吨,在炼油事业部排名同比提升15名;吨油利润排名同比提升15名。     (兰迪  颜付涛)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