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沧州炼化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4日,公司在工会多功能厅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公司领导周庆水、张波、李少青、秦红宾,副总师,以及党委管理的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作了“两会”精神宣讲,从全国“两会”精神摘要和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在全国“两会”精神摘要的解读中,他重点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稳就业保民生、民法典标注法治中国新高度、补国家安全漏洞、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在解读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时,他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结合起来,与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党组安排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三要扛起责任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保就业、保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重点发力,全力稳增长、保供应、防风险、战疫情、助脱贫、促就业,履行好央企责任。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大力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本单位的执行和落地情况,突出传播企业先进典型,积极推介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扶贫攻坚的企业形象。

总经理周庆水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将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好各类载体平台,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员工。同时,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在安全、环保、效益、质量、稳定等工作上重点发力,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善作善成,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努力攻坚创效,以安全平稳生产对冲外部不确定因素,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展现沧炼担当,尽快扭转亏损局面,奋力夺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面胜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李少青主持中心组扩大学习,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各项措施,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刘伟)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