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课程 满满的收获

难忘的课程 满满的收获

“既有老师精彩讲解,又有学员火辣比拼,彰显团队力量;节奏紧凑、竞争激烈,收获满满”——这是参加第二期基层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普遍感受。


殷切嘱托

在6月4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公司领导张波、李少青出席,强调培训意义并提出要求。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强调三点。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培训,补齐队伍管理短板,把培训班当成“加油站”,扎实学习,提升本领。二是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勤学善思,对照工作深入思考,学有所获。三是结合实际知行合一,总结提升、工作创新,提升党建管理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深度融合。

三个不一样

党委副书记李少青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央要求、党组安排以及企业需求开展的,以落实基层党支部五项重点任务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提高组织力、建强基层班子带好员工队伍等设计课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解决问题的法宝。今天陈老师结合长期工作经验,以真实的身边案例,给我们作了最好诠释,让我们对他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这是学员在陈军肖老师授课后作结课总结。

为了提高效果,培训班安排各组学员轮流为授课老师作开课推介和结课总结,既体现了尊师重教,也便于学员总结吸收。

而这样的不同还有很多。在开班仪式上,公司领导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特点是三个“不一样”。一是公司党委重视程度高,精心谋划课程并确定培训教师。二是师资力量强,所聘请教师在党建教学和实践工作中有颇深造诣。三是教学组织好,充分利用互联网+培训形式,课前预习、线上测试和课后评估准备充分。

6月5日晚,还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民利、组织部副部长郭彤,分享在基层党支部时的特色工作案例,现场解答学员问题,这种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收到了很好效果。正如现场点评的燕山石化党校杨志强老师所言:“意识强、点子多、做得实、效果好,答案就在现场。”

火热PK


“今天,我们召开一个支委扩大会议,议题是研究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按照党委要求,这次主题党日要紧密联系‘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主题是党建引领,决胜百日攻坚创效。下面,我们就具体内容讨论和研究。”

……


这是6月6日晚的党内会议模拟比拼的一幕。

此次模拟比拼真实再现了支委会、党员大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员大会等党内5个重要会议的场景。

胜利油田党校教师黄心宇、组织部部长安贵元、组织部副部长郭彤担任评委,对每个细节麻辣点评,精准而专业。大家发现,这些党内重要会议竟有如此多的细节需要关注和规范。

在模拟组织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讨论接收两名预备党员的表演结束后,安贵元在点评中道出了主旨。“这个场景我们即将用到。我们将接收15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大家要严格按照规范步骤做好吸收发展党员工作!”

优化提升


细心的学员发现,第二期课程设置与上期相比有了变化。

“新形势下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与“EAP基层知识在基层的应用”两个课程授课时间,由原来的上午改为上、下午,课时分别增加到2.5小时。


原来,人力资源部对上期培训班组织线上评估,根据学员们“最后两个课程安排时间短,应适当延长”“EAP相关内容多讲解实例”的建议,对本期培训班课程作了优化。

在EAP基础知识在基层的运用课程中,中原油田王珏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并精心设计了系列互动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培训还邀请我公司李建英、仉丽君等7名EAP志愿者现场旁听。

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朱翠表示,优化永无止境。虽然第二期基层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课程结束了,会后将认真总结,在举办后续培训班时充分借鉴经验,不断优化提升。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