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标杆 答疑解惑 稳步推进新班组建设

选树标杆 答疑解惑 稳步推进新班组建设

6月9日至11日,新班组建设推进办公室邀请八九点咨顾问王久海老师来公司,围绕八大举措开展情况现场辅导和评价。

咨询顾问分别在炼油一部、水务部、储运部听取了9个基层单位的推进人、教练员、班组长关于新班组建设推进情况、举措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与答疑。

党委副书记李少青高度重视新班组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听取各单位开展情况汇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面对新班组建设推进中的问题,要树立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的理念,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制定契合自身实际的解决方案。二是要学会识别关键、把握关键、聚焦关键的能力,善于运用新班组建设工具方法总结、提取解决问题的技巧。三是要养成追求卓越、勤学善思、善于总结的良好习惯。

咨询顾问对各单位推进人、班组长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评委团队上午听取现场汇报,下午到已汇报过的单位和班组进行现场验证和指导。

6月11日,咨询顾问主持召开质量计量中心交接班例会,为各单位展示了一场标准、规范、充满活力的例会。公司将以该中心为试点,总结提炼例会程序,逐步推广。

本次现场辅导和评价注重发现标杆、挖掘标杆和培育标杆。企管法律部和安全环保部提前编制评分表,组织相关部室教练员组成评委团队,通过听取汇报与现场验证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八大举措开展情况进行了打分排名。(杨永欢)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