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

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

6月28日上午,沧州炼化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周庆水、胡佳、秦红宾,副总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副总经理胡佳领学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胸怀两个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组织部副部长郭彤领学了《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法》。党委宣传部部长杜泉盛领学了集团公司《宣传工作》第18期江汉油田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总经理周庆水主持学习研讨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胸怀两个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胸怀两个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对我们结合实际,切实增强研判风险化解风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加强对潜在风险的分析研判,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应对处置。要胸怀两个大局,面对具体问题,既不怨天尤人,又不陷入事务性工作不能自拔,既要抬头看清方向,又要走稳走好脚下的路,确保前进路上不走偏,遇到问题不回避,主动进取,沉着应对复杂局面。

周庆水指出,集团公司下发的《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法》指导性很强,要将其转化成公司党委的制度。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按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充分履行好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公司党建质量,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周庆水表示,通过学习江汉油田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经验,深受启发。接下来,要精心策划,进一步完善我公司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一要细化月度计划,利用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六主题党日下午的时间,展开充分研讨,确保高质量学习。二要做好中心组学习研讨重点发言,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党委中心组成员的思想认识,促进工作,收到实效。(刘伟)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