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周末集体“加油充电”

党委中心组周末集体“加油充电”


7月11日下午,沧州炼化党委中心组利用周末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加油充电”。党委委员周庆水、胡佳、秦红宾,副总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总经理周庆水领学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焕巍领学了中国石化保密工作责任书;总法律顾问安贵元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并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建议和具体措施。安贵元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了重点发言。

总经理周庆水主持学习研讨。就学习张玉卓同志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政治自信。
   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出的科学制度体系。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终的落脚点是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沧炼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构建的“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我们的竞争优势。要全力推进与中捷石化合资合作项目,加强谋划,利用这次合资合作的机会,实现转型发展。

关于保密工作,他指出,对于国家级秘密,我们要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要求去做,既不泄密更不以此谋取私利。对于商业秘密,如我们的产品定价策略、库存、招投标等,要增强保密意识,保密办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监督,堵塞漏洞。

针对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他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形式主义是政绩观出了问题,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扎扎实实的落实。官僚主义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脱离群众,脱离实际。

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我们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各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抓出实效。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