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优化原油采购降本1700余万元

公司优化原油采购降本1700余万元

年以来,计划经营部狠抓原油采购全过程优化,降本增效成效显著。5月份,进口原油离岸价格(FOB)在集团公司排名中获得第一,累计第四名;上半年,采购性价比高的杰诺原油,比集团公司平均采购价格低了0.23美元/桶,共节约采购成本折合人民币1774万元。

公司成立了以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原油优化攻关组,具体负责原油采购优化工作。每周三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公司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参加。根据国家与集团公司相关政策调整、市场形势变化和公司装置实际,对原油采购方案进行动态优化测算,根据测算结果指导生产经营,确保资源配置最优,公司效益最大。

计划经营部紧密跟踪国际油价走势,加强对高低硫价差预判,密切关注轻重质油价差和产品价格变化,顺应市场节奏,适时调整原油结构。经过测算筛选,确定了以性价比最好的杰诺原油为主,辅以适量中东高硫原油的采购框架。目前,公司创造了连续28个月,每月保证一船杰诺原油的历史性纪录。

此外,及时修正后三个月的原油调合方案,做好月度滚动需求计划,全力争取较深贴水的“头尾货”。上半年,采购杰诺原油共节约采购成本287万美元。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