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计量中心党支部“五字诀”做好问题查摆

近日,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并对照“六个聚焦”,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根据党委统一部署,质量计量中心党支部聚焦“准、透、狠、严、实”,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工作短板。

一是做好“准”字文章。坚持查摆问题要“准”,学习借鉴主题教育经验,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方式,对照要求,深入查找班子及个人自身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在分析查摆过程中不仅寻“准”,还求“深”,触及问题实质。截至目前,班子层面在前期查摆72项问题表现的基础上,合并归纳梳理问题15项。

二是做好“透”字文章。坚持剖析原因要“透”,做到“三个不怕”,即不怕亮丑、不怕揭短、不怕刺痛。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敢于开诚布公地找工作上的缺点、行动上的不足,以真面孔示人。

三是做好“狠”字文章。坚持自我批评要“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班子每名成员对照员工提出的具体问题表现,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自揭“伤疤”;党员群众不怕“丢面子”,主动揭示岗位上存在的“低老坏”问题,齐心协力修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问题。

四是做好“严”字文章。坚持工作态度要“严”,查摆问题要见到实效首先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从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从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从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境界的高度来认识,真心实意查摆问题,老老实实承认问题,力戒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

五是做好“实”字文章。坚持整改措施要“实”。查摆是过程,整改才是目的。面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对症下药,积极整改,狠抓落实。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进一步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切实做到“四明确一公开”: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职工群众公开,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