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5日上午,沧州炼化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周庆水、张波、胡佳、秦红宾,副总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在“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研讨。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指出,要结合实际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要尽力而为,努力实现产品创新;内抓降本减费,外强市场营销;加快合资合作步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狠抓安全生产,做到安全环保开停工;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和保障,强化队伍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他同时强调,要在具体工作中将“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结合公司“双代会”,围绕公司下发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六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大讨论。要树立问题导向,讨论中要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务实、创新、融合上下功夫,确保责任、质量、效果保安全保质量保环保保效益,强化落实。

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庆水主持会议,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三项制度改革,抓好安全环保,抓好攻坚创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他最后强调,集团公司在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源地大庆,召开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深入开展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再学习、再教育,将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融入思想血脉,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典型引路,树起鲜明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组织运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