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助推设备管理进步

沧州炼化: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助推设备管理进步

为了更好地促进精益六西格玛项目的实施,近日,沧州炼化公司召开了精益六西格玛推进会暨项目评审会。公司副总经理胡佳,企管法律部、发展规划部、财务资产部和各运行部设备副经理参加了会议。

自2020年10月13日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启动以来,公司共选取了降低百台电动机故障维修次数、降低S Zorb制氢程控阀故障数、降低小接管泄漏风险、降低聚合釜机械密封故障率、完善设备管理数据收集与分析体系合理使用维修费用等5个绿带项目。

各项目组按照精益六西格玛DMAIC的步骤,采用数字工具,完成了DM阶段要求的各项工作,包括研究目标制订、项目计划制定、现状描述、数据收集和流程能力分析。

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注重人员素质的提升,共有5人报名参加了中国质量协会绿带考试,其中,卢晓龙、齐爽、刘彦斌等3名同志成绩优异,通过了绿带考试。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胡佳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的工作,并对项目推进情况提了具体的要求。

胡佳指出,5个项目选题很好,各有特点,方向对,要坚持走下去,重点抓过程控制。要通过学习先进的科学工具,实现人才的培养,以后要培养更多的绿带。借助项目的推进,找出管理和技术的短板,最终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推进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刘骏详细汇报精益六西格玛进展情况

设备工程部综合、动、静、电、仪专业的六西格玛团队的代表分别对各自负责项目进行了介绍。

中,设置了评委提问环节。来自发展规划部、财务资产部及企管法律部等部门的评委从各自负责的工作出发,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问题,使项目评审会不时出现热烈讨论。

经过三个小时的认真评审后,此次精益六西格玛绿带项目评审会圆满结束。

    格玛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需要从细节着手,严谨做好每个环节。相信在厂部关怀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将会持续深入开展,助力公司设备管理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