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实际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紧密结合实际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上午,沧州炼化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张波、胡佳、秦红宾,副总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总会计师秦红宾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副总经理胡佳领学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研讨。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波主持会议。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沧炼作为央企,在党的领导下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就是要做好安全、环保、效益、质量等工作,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在这一过程中,沧炼干部职工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研讨班上重点谈了“三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围绕“三新”加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工作,努力打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

就学习张玉卓董事长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明确了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规划和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锚定党建工作在央企行列“站排头、争第一”的目标,持续在务实、创新、融合上下功夫,为实施世界领先方略提供政治保障和服务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1355”的总体思路,围绕装置平稳运行、大修改造、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制定具体措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将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相结合,开展好形势任务教育,广泛征求员工的意见和问题,做好针对性解答,充分传导压力,讲清关键点,通过教育引导,提升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