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炼“低头捡黄金”活动

推动员工积极发现问题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张玉香

      发现设备有超温超压现象,有奖;发现作业现场有三违行为,举报有奖;发现装置区有异味,核查属实有奖;发现公共管排有泄漏,举报属实有奖——近日,沧州炼化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低头捡黄金活动,按照活动要求,不管是本单位员工还是外围人员,只要发现有价值的问题都会得到奖励。

      “低头捡黄金活动对问题界定的范围较为宽泛,除可燃或易燃液体的跑冒滴漏等一般问题外,乱排乱放或造成扰民和环境污染的现象都算在问题之列。

      问题登记有严格程序,单位员工发现问题在巡检问题台账上记录;任何人发现有异味或本装置之外的各类问题,拨打举报电话,由公司HSE稽查大队登记,并在30分钟之内到场核实。在对发现问题者做出相应奖励的同时,活动还明确规定,同一问题一周后仍未处理的,再次举报再次奖励,同时对相应的主管部门做出处罚。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