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五个主题

 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6-05-23      曹金龙兰迪

 

紧紧抓住五个主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沧州炼化5月中旬全面启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为公司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扭亏脱困攻坚战,实现为生存而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总体部署,5月17日和18日,沧州炼化连续召开公司党委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集团公司党组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沧州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协调办公室,落实了学习教育总体组织与协调、学习计划的制定与学习材料的准备、宣传报道和典型推广、各环节督促指导与检查等工作的具体责任,明确了各阶段内容目标。

沧州炼化党委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通过学习,统一行动,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合格党员的标杆树起来;二要通过学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四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突出五个主题:一是把握精髓“学”,即切实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明确标准“做”,即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推动全体党员做标杆、明导向。三是针对问题“改”,即强化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四是结合实际“干”,即结合沧州炼化“为生存而超越”的要求,积极探索提质增效升级的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五是突出“经常性”,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常性上下功夫做文章,把标准融入日常。

    沧州炼化党委牢牢扭住“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这个牛鼻子,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党支部充分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学习教育计划,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为生存而超越的生产经营工作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进一步细化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中央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要求、措施等内容传达到每位党员,促进全体党员领会精神,提高学习主动性,始终坚持两手抓,坚决防止“两张皮”,尤其要真正用生产经营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扎实落实公司今年“两从严、两优化、一推进”工作部署,上下同心打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扭亏脱困攻坚战,为实现沧州分公司的为生存而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