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机构改革瘦身健体

    2016-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  刘尚明

 

    8月31日,沧州炼化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和人事任免,经过充分酝酿的机构改革正式落地实施。

    按照改革后的方案,沧州炼化原有24个处室锐减为13个,把专业相通、职能相近的处室合并到一起,实现机关处室大幅瘦身,缩短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正确领导下,沧州炼化紧紧围绕扭亏脱困,降本减费、优化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效益实现大幅提升,在“为生存而超越”的征途中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但是,随着提质增效工作的深入,单纯依靠优化和降本能抓住的“浮财”会越来越少,沧炼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要进一步提高创效能力,持续保持竞争力,就必须拿出革命性的改革措施,必须依靠价值引领,创新驱动,推进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工作。尤其是对沧炼而言,经济体量不大,人员总体偏多,现有机关处室多,部门间的职责划分不清,降低了工作效率。作为困难企业,更要增强生存超越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担负起扭亏脱困的主体责任,通过机构改革,重新划分部门职责,理顺工作程序,缩短工作流程,建立起责任清晰、简明高效的管理体系,积极构建适合提质增效升级的经营管理体系,真正实现强身健体,推动企业“脱胎换骨”。

    本次机构改革,沧州炼化确定了“立足稳定、立足长远、立足发展,顶层设计、全局考虑,一步规划、分步实施” 的总体原则,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班子多次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评估风险,本着既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改革,又坚持以人为本的主旨,还明确了相应的稳定保障措施,以顺利推进机构改革,确保企业稳定、大局稳定。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