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里捡“黄金”

2016-07-15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张玉香

 

7月5日一大早,沧州炼化物资供应处搬倒队队长皮佳伟便带领几人,匆匆赶到厂内的垃圾回收场。“哥儿几个别嫌脏,咱大概翻翻,能当废品卖的全部捡走。”他们一进场地内就奔着大堆的垃圾过去,开始翻腾起来。

“垃圾堆里还能翻出宝贝?”正用铲车送垃圾过来的司机师傅觉得不可思议。

“可别小瞧这些薄料,好几百块钱一吨呢!”皮佳伟站到垃圾堆上,从土里扒拉出一张拆管线保温扔掉的废铁皮,宝贝似的拿起来放到带来的车上。

抬眼一看,场地内满眼的工程垃圾中,的确有一些施工拆下的废铁皮,有的在表面,有的则被压在土块和砖头底下。他们几个不止把露在表面的捡出来了,还往垃圾堆深处扒拉。弄得满身灰尘,也只翻到一块小铁皮,但看着挑拣出来越来越多的“宝贝”,他们还是一脸满足的神情。

今年,沧州炼化物资供应处加大降本减费力度,要求全员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在认真做好施工现场废旧物资回收工作的同时,他们连施工垃圾都不放过,组织人员到垃圾堆中翻捡,把能当废品卖的小铁皮、破铝芯等不起眼的废品都当宝贝回收回去,集中起来作为废品卖掉。

“垃圾堆里翻出来的破烂儿在别人看来值不了多少钱,在我们看来就是‘金子’。”物资供应处书记吴志环说,他们虽然翻的是垃圾堆,但从行动中体现出来的节约意识,堪比“黄金”的价值。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