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沧炼”激发正能量

2015年06月0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刘伟

      如今,工余时间坐在电脑前读一读书,已成为不少沧州炼化员工的习惯。

      原来,从今年4月开始,沧州炼化工会开展书香沧炼员工读书活动,培养员工读书兴趣、阅读习惯,引导员工在读书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同时,为丰富读书活动的内容,沧州炼化4月还开展了书香沧炼送书下基层活动,5月举办以中国古诗词、经典美文、诗歌等为内容的员工诗歌、美文朗读比赛。他们还利用沧炼工友微信平台、沧炼工会之家QQ群的互动,定期向员工推荐好书,发布推荐书目及推荐理由,发起员工投票选出最喜欢的图书。在此基础上,沧州炼化开展同读一本书征文比赛活动,并通过沧炼之友微信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分享读书心得,提升读书活动影响力。

      沧州炼化工会还将读书活动从企业延伸到家庭,各基层分会开展家长与学生同读一本书活动,发动学生家长参与阅读活动,共读好书,交流读书体会,营造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家庭文化环境。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