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风险半年清理一次

2016年04月21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田广琴

     近日,沧州炼化安全环保处经过认真排查梳理,公布了公司十大安全环保风险。这一举措,将企业重大风险隐患以清单方式公布出来,引起公司上下共同关注。

      对关键装置、要害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重大风险清单,是今年沧炼全面加强安全风险识别管控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司规定,安全环保处负责管控识别全公司的安全风险,各车间负责管控识别分管区域的安全风险,要求重大风险清单至少每半年更新一次,每项风险都要制定落实防控措施和责任人,确保风险受控。

      在公司十大安全环保风险清单公布后,按照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也着手排查了负责区域的安全环保风险,并以清单方式列出。目前,安全环保处正在与基层车间逐一对接各项防范措施。

      公司规定,对安全、环保、动静密封泄漏的发现者给予奖励,重复发现就重复奖励;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主管部门将被问责。

 

信息来源: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