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降本增效从点滴做起

沧州炼化降本增效从点滴做起

2020-04-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到沧州炼化中心会议室开会的人们发现,会议室紧闭的窗帘打开了,屋顶上星罗棋布的吸顶灯只开了有数几盏,这是沧州炼化听取干部职工建议、实现降本增效的一项新举措。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沧州炼化围绕效益提升,开展了降本增效专项战役,公司相关部门积极引导,要求基层一线员工不忽略小的降本增效点,不好高骛远,贪大放小,全员参与降本增效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沧州炼化通过合理化建议、主题劳动竞赛等活动搭建平台,聚焦效益导向,突出全员参与理念,让每个人都有效益意识,全员都有时刻算账的理念。同时,开展“我为费用做诊断”活动,针对各项费用,从发生的源头抓起,实行全过程管控,制定降本增效措施。在此基础上,公司全员推行降费增效“四个问”,一问:这个钱是不是必须要花,能不能不花?二问:这个钱如果要花,价格可不可以降下来?三问:采购数量上能不能少买点?四问:有没有可替代的方案?用“四问”培养职工的成本意识。

为促进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沧州炼化相关部门对于职工提出的降本减费项目以绩效考核为杠杆,及时核算、及时兑现,让为降本增效做出贡献的职工得到回报、得到实惠,深入推动降本增效工作。

(于铁洪 伏铁刚)


信息来源: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