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攻坚创效党小组发挥大作用

沧州炼化:攻坚创效党小组发挥大作用

 

2020-05-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http://www.sinopecnews.com.cn/article_print.jpg


http://www.sinopecnews.com.cn/wblogo.gif

石化新闻
 
http://www.sinopecnews.com.cn/0002.gif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一分钱也是加工成本,省下来就是效益。”512日上午,沧州炼化炼油二部一班班长、老党员杨勇正在会议室和当班群众小张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

  原来,杨勇在巡检时发现2#加氢空冷转速非常慢,与内操小张联系后得知,这台空冷为变频机泵,当室外温度低的时候,根据操作工况转速降至1%

杨班,1%的转速费不了几度电。对讲机里小张解释道。

如果停下来,就可以节省这几度电,降本增效要关注这些小细节。杨勇觉察到,小张降本增效的意识还有待提高,于是开始找他谈谈心

过去我总认为省几度电解决不了大问题,听您这么一说,我的认识进步了一大截。从那天开始,在遇到类似的运行工况,小张就及时把空冷停机,不仅如此,他开始在巡检中特别关注起跑冒滴漏之类的小事来。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沧州炼化注重发挥基层党小组在攻坚创效中的特殊作用,引导党员积极做好班组群众思想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投身攻坚创效行动。

我们利用石化通、微信群和三会一课,在班组内深入宣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对于在思想和行动上出现问题的员工,党小组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党小组长马国松说。

  除了一对一谈心谈话解决思想问题外,党小组还采取一个党员带动一片群众的做法,从日常操作、技术指导、降本增效等方面开展帮助和指导,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路阳是苯抽提岗位的一名外操,他带领身边3名普通员工,每个班对运行部所有的节能机泵逐一检查,发现该投用变频机泵的没有投用时,主动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尽快启动变频机泵,节约用电成本。

  徐树强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作表率。他带领大家认真巡检,及时发现加热炉风门不严、看火窗螺丝松动、炉体漏风等问题,并及时处理解决,降低瓦斯用量。他们还采取关小冷却水阀门,保持最小流速,降低循环水量。

  在党小组同志们的带领下,班组每个人都承担着水电气风等能源介质的管理和排查。通过认真巡检,优化操作,降低装置用能,节约生产成本。截至目前,全班共提出降本增效165项措施;巡检发现并解决能耗问题38项。基层党小组在降本增效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张元旺)


信息来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