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成立专业小组服务基层推进持续攻坚创效

沧州炼化成立专业小组服务基层推进持续攻坚创效

2020-10-23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沧州炼化针对各基层单位攻坚创效存在的措施不够深入、工作方式方法有欠缺、高技能人才发挥作用不明显等问题,成立专业小组,建立督导帮扶机制,定期服务基层,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有效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开展。

    成立持续攻坚创效督导帮扶小组,从专业角度协助基层单位分析完善深化攻坚创效措施,帮助基层单位解决攻坚创效瓶颈问题,完善基层单位攻坚创效机制建设。9月份,共对3个基层单位进行督导帮扶,提出问题67项,均已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以业财融合为切入点,挖掘增效潜力。财务部门牵头成立若干降费攻坚小组,分析公司各项费用构成,开展费用支出诊断,协助各单位制定降费措施。截止9月底,通过现场调研的方式诊断办公费、车辆使用费、厂外耗电等17项费用,提出问题26项,完成整改15项。建立基层单位模拟核算模型,常态化开展装置效益模拟测算,加强横向、纵向对比分析,倒逼措施落地。此外,各专业部室树立服务基层、服务装置的理念,建立装置定点联系人制度,加强对基层单位降本增效的专业指导与督导。(张元旺)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