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炼评选表彰“感动沧炼”人物弘扬正能量

沧炼评选表彰“感动沧炼”人物弘扬正能量

2020-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在沧州炼化多功能厅,随着主持人宣读颁奖词,六名员工沿着红毯陆续走上主席台,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捧起“感动沧炼”人物奖杯。

  此次颁奖典礼,是沧州炼化专门为评选出的首届“感动沧炼”人物举办,专业策划团队和中国石化报社主持人的加入,让此次颁奖典礼成为沧州炼化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近年来,沧州炼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先锋示范作用,先后开展了“十大优秀员工”评选、设立了“感动沧炼功勋奖”、举办了精神文明标兵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激发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情。

  为更好地弘扬正能量,自今年4月份起,沧州炼化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届“感动沧炼”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基层单位推荐、公众投票、综合评定等多个环节,经严格审核把关,全国劳动模范王强等6名员工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沧州炼化首届“感动沧炼”人物。

  评选出的6名员工绝对担得起“感动沧炼”的荣誉称号。敬业奉献“感动沧炼”人物王卿,22年扎根生产一线,从劳务工成长为沧州炼化首位首席技师;助人为乐“感动沧炼”人物刘群英,20年坚持无偿献血210余次,献血折合总量14万毫升,成为别人眼中的献血“牛哥”;孝老爱亲“感动沧炼”人物曹湘莉,抚养一双脑瘫儿女,还要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却仍在单位拼成主管技师;敬业奉献“感动沧炼”人物梅昌利,守护仪表生命线,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树立起沧炼设备管理信息化的品牌和形象;敬业奉献“感动沧炼”人物苏卫,发生火情时,由人民战士化身为沧炼卫士,勇敢接受考验关闭装置关键一道阀门;敬业奉献“感动沧炼”人物王强,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带领出“明星”班组屡创佳绩,成为员工心中的一面旗帜。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身边所有同事的荣誉,是沧炼的荣誉。”当天的颁奖典礼,特意增设主持人现场采访环节。聚光灯下,“感动沧炼”人物的话语真挚朴实,赢得阵阵掌声。

  “沧州炼化作为驻沧央企,我们始终坚持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开展此次颁奖典礼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典型选树,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热情,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沧州炼化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仍将创新开展相关活动,展现更多“感动”,传播正能量。(张玉香)


信息来源: 
2020-10-27